很倉卒的決定 一個人旅行可以不用囉唆

北上去台北的莒光很穩 一路上經過哪些站

綠野隔著玻璃默默映在臉上 時而晴天有時烏雲

我盯著外面的景色在後退 想起相對運動源自希臘哲人

如果悲傷也能這樣往後退 如果難過的情緒也能永遠駐在上一站

我也好想像這臺莒光號 狠狠地甩過那些事情

但是有個女人很吵 公共場所請不要那麼大聲講電話

我只好不甩他 任憑天空與山的景色劃過眼前 映在臉龐

一個人撘車 戴上耳機 湊合著自然景色

右手邊的位置空得很閒情逸致

從斑駁站牌似乎能看到一點歷史在車站留下的痕跡

隱隱約約......








電影

到站的晚上 我就看了超想看的電影 哈哈

天龍特攻隊 A-Team !! 

泥巴 很屌 專出主意的首腦 撞針被他拿來開手銬的鎖

小白 超帥 好像很變態 他們似乎被打都不會痛

怪頭 摁。 一手刺青pity 一手寫fool

哮狼 瘋子 最愛搞飛機 哈哈 他讓我覺得很像誰





故宮

喔 本來興致勃勃的想說要好好看 結果還是走馬看花 哈哈

沒辦法阿 我對青銅器和磁器很沒興趣 書畫展倒是很屌

清明上河圖 翠玉白菜 肉型石 摁 就跟課本上的一樣

只是清明上河圖 浩浩蕩蕩的一大捲 看了真的好感慨

細緻畫風 精緻構圖 一旁還有放大的圖片...




誠品

想說要去超級大書局 結果科普只有一點點 幸好裡面的分類是更細

買了三本書 看雲趣 圖解時光簡史 無限大的秘密

喔 還有好多好想買 原子中的幽靈等等的 太晚逛去那區

後來我還有在別間書局買一本關於巴黎的書  散步文學耶

買不起一整法國 買不起一座鐵塔 至少我還有一本書






沙碉堡

某天的下午 去看了沙雕 真的滿厲害的 埃及紙鈔上的圖案

神隱少女~湯屋在現 還有伯朗車 然後被踩的蟑螂

沙灘上立起好多作品 吹著海風 聞著一陣腥

是不是每個地方的海水都是這種味道 風都捎來半苦半鹹的情緒
 




京站

摁 超高級的百貨公司 哈哈 樓上那間自助餐超好吃

雖然我們吃的好像是下午茶...起床的時間就已經12點了

號碼牌是34號 看著預約的一堆人補滿眼前的位置 就覺得沒希望

後來唱號越來越快!! 可能是2X號的都不爽等

然後買了一根40塊的棒棒糖 真的好貴 雞排不是也這個價錢

幸好服務的小姐很可愛XD 雖然妝濃了一點 哀 百貨公司嘛






街頭藝人

後來我們有去逛一條街 都是賣才藝的有為青年

喔喔 是poping 唉 怎麼拼我不會拉>"<

超會震的 看的目瞪口呆 還下腰耶 有多累!!

還跳NOBODY...青年真是太有為 我有錄下來耶




--------------戰利品



四本書
一張CD(郭采潔的煙火)
一副耳機
一盒餅乾
一雙球鞋
麻將連成一線拿到的DOMO抱枕



-----------------
---------------秘密

逛夜市的時候 看到一個超正的女生 她是雇用專門擺娃娃的

我看到秘密從她穿著制服的胸前釦子開口中悄悄地溜出來

抱著狗 笑的多甜 弧度在狹縫的世界若隱若現 

打死不會告訴你們是粉紅色

我懷疑她無所不用其極地在誘惑我

克制 克制阿!!我不是吳三桂 也不是周幽王

但是我想當偉小寶





麥當勞的甜心卡真好用 買A送B 冰炫風超好吃的

收銀原的聲音超甜美 馬尾黃髮 完美的身材

阿阿 讓我當偉小寶算了 我要這個和那個!!


---------------回程

回家搭上老莒光 我看著他的製造日期

寫著八十六 我高興的以為是復古風 所以這臺車是新車

後來我愣了一愣 年八十六國民期日造製

....好吧 我們只要相信 他就不會翻車...

對 一定不會翻車

後來我眯上了眼睛 腦中盤旋很多句子 車子搖搖晃晃

旁邊的旅客很噁心 鞋子拖掉大喇喇的晃在車廂內

前面的阿桑 很過分 椅子弄超後面的 自己好睡我無奈

就這樣 一路上顛癲頗頗的 隨著老莒光的腳步回大甲

近鄉情怯阿... 我那時左手渴望鍵盤 右手企圖滑鼠

回家第一件事情 就是開機 跟虎牙咩聊天(她超可愛)

然後複習腦內的事情 隨著火車搖搖擺擺的頻率慢慢想起這幾天

翻起袋子裡的戰立品 得意地笑了笑

台北!!下次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5907 的頭像
    allen5907

    仍不忘,猛回頭

    allen5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