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我有氣喘 國小的時候跑步跑到氣喘發作

 

那時候喘了三個小時

 

覺得呼吸到氧氣是一件離我很遠的事情 往生是一件離我很近的事情

 

那時候高中 便在心底暗暗的跟自己說 有一天我要從清水路跑回家

 

這個祈願 一拖 大學四年 碩士兩年半 然後現在服役中

 

如果想證明什麼大概就是想說其實我也和其他人一樣

 

 

 

 

 

 

 

 

 

 

 

 

 

 

以前有次在凌晨從清水騎回大甲 那次的經驗我很難忘

 

大概在甲南陸橋的時候

 

我感覺到被跟了 就像後面有什麼

 

我騎車的速度加快了 它還是緊緊跟隨

 

然後

 

放掉油門 發現那個東西好像還是在差不多的速度跟著我

 

這感覺很討厭 也很毛骨悚然

 

如果從甲南裡面走 會看到一些墓仔補 和在深夜憾天巨大的黑樹聳立陰暗矮低的田間

 

還有就是有一次農曆七月的時候 我騎車經過大甲溪橋

 

看到橋下遠遠的溪裡 好像有無數的手往上想抓什麼 滿坑滿谷的手 不停揮動

 

這些都只是感覺 我沒有親眼見到 但感覺仍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就像不用看到也可以聞到 不用聞到也能聽到 甚至觸覺感知

 

而 那種 "感覺" 我說不出口

 

有了那幾次經驗 我很少會想要太晚的時候從清水騎車回家

 

 

 

 

 

 

 

 

 

 

 

 

 

 

 

難得回家一趟 我上次回去沒有從清水跑回家有點飲恨 想說這次一定要達成心願

 

下午去華得來買飲料

 

高中最常喝的是窮學生飲料 綠茶+珍珠 便宜又能飽

 

大學之後 不用在媽媽十塊 改成媽媽快匯生活費到戶頭 有錢了 就改喝布丁奶茶

 

然後又回去晃晃 每次回清水高中都覺得有一點點不一樣

 

晚上又是和高中朋友一起去看電影

 

我從不會說我沒有朋友

 

我很難搞很任性所以我很珍惜那些還在聯絡的人 而那些說自己沒有朋友的人都離我遠去了

 

遠遠離去

 

 

 

 

 

 

 

 

 

 

 

 

 

 

 

 

晚上 去看了紅衣小女孩2

 

=============卍!!有雷慎入!!卐================

 

我在這部戲裡看到了嬰靈題材和執念的探討 甚至還有單親家庭的關係

 

真覺得那有血有肉的小孩捧在手上跳動 覺得世間嬰靈很可憐

 

被墮的小小生命死在手術台上

 

然後紅衣小女孩一直吱吱叫真的很吵

 

看完之後覺得還是這句話最可怕 "因為妳執念最深"

 

放不下的卡在心頭 偏執的執著都將成為魔

 

 

 

 

 

 

 

 

 

 

 

 

 

 

 

看完了電影 去熟悉的清水夜市逛逛 到鰲峰山的觀景台

 

想到之前高中在鰲峰山上面撿柴的回憶 還有一起在上面辦迎新活動的回憶

 

原來這麼久沒有回到這裡 改了不少回憶是否也在腦海悄悄變了

 

康輔的回憶常常會伴著乾麵的味道 有時候訂東北 有時候訂對面的麵店

 

而此刻 我又被山找回來

 

坐著 和朋友聊天 聊一些未來 沒有太多想法的未來

 

聊完回去清水的市區 那夜市買的冰讓我頭有點隱隱作痛

 

在華南銀行前面暖身有點萌生退意 但男子漢還是要往前

 

剛起步

 

遇上了四個剛上腳踏車的泰國人 儘管被他們超越但我最後還是又反超回來

 

原本很熟悉的路口 沒想到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才能跨過

 

鄉下的路沒有太多高樓遮蔽

 

遠遠的就能看到紅綠燈 旁邊是深夜的稻田散發出淡淡的草味

 

我覺得背包真的很礙事他背不僅會隨著晃動脫落 就沿路用手拿著跑回家

 

從大甲跑到山田國小在過去派出所

 

沿途聞了不少大車的排氣物 矮矮的樹與後面的遠景的山風景很遼闊跑起來還算舒服

 

直到要去甲南裡面我開始害怕 凌晨那裏的東西 都讓我覺得可怕

 

此刻旁邊的房子內 我跑過瞥見了三寶佛 才覺得比較安心一點

 

但其實 後來跑到那邊的時候 已經滿累的 完全想不了那麼多

 

跑過了一家又一家的房子 和一畝又一畝的田地 就這樣跑過了甲南火車站

 

一切都覺得還很安心

 

忽然腦中想起前面的路段 發生大客車輾過人直接慘死的新聞 忽然又毛骨悚然

 

然後那個大甲溪橋 真的好像跑不完一樣

 

看到紅綠燈在很遠的地方閃著號誌但好像就永遠跑不到

 

幸好沒有什麼機車和我擦肩而過

 

這段路其實才是路途中最危險的地方

 

終於跑完大甲溪橋 最可怕的來了

 

就是一群被拴住的黑狗 在黑夜裡奮力死命地亂叫

 

超怕其中有一兩隻的鐵鍊斷掉或者沒綁緊

 

幹大半夜在那邊 是主人很常失竊還是裡面在做見不得人的勾當

 

跑到這邊真的也衣服全濕了

 

如果還要跟狗對抗我真覺得心累

 

最後的最後 又是一樣過幾畝田 被幾輛大車超越 然後幾台摩托車呼嘯而過

 

喘著跑著 終於也回家了

 

雖然紅衣小女孩的畫面常常跑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出現

 

 

 

 

 

 

 

 

 

 

 

 

 

 

 

如果說跑這趟有什麼意義 大概是想證明自己也跟其他人一樣可以跑也能跳

 

我就和大家一樣

 

只是沒想到一邊跑還要一邊跟自己的心魔對抗

 

路途中還在想會不會跑在什麼魔神仔的結界裡面出不來 真的是自己嚇自己的夏日試膽大會

 

以前最愛農曆七月的時候到處閒晃 這次居然直接進化到出去外面跑步

 

還順便完成了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5907 的頭像
    allen5907

    仍不忘,猛回頭

    allen5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