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高中很常寫網誌 三天兩頭就寫上一篇

 

那時候還沒有臉書 無名就是我發廢文的小天地 而現在移植到痞克幫上

 

如今開始工作了

 

才驚覺每當想寫網誌的時候 就是一整年過去該回去的時候

 

 

 

 

 

 

 

 

 

今年的連假回到了台中跨年

 

而南港到海線的距離與方向格外曲折 畢竟台中的交通總是讓人很挫敗

 

索性從南港搭高鐵去新竹找大學的朋友吃晚餐然後再轉區間車回家

 

新竹 是回憶很多的城市

 

而現在它好像是平行時空的一個城市 一個我可能在那裏工作的城市

 

和工程師朋友吃飯總能感受到我們的差異 儘管我們在幾年前的大學畢業還是同一個起跑點上

 

我跟他說 以前 我覺得真正的孤獨是沒有女朋友

 

現在 我覺得真正的孤獨是走上和大家不同的路 然後還是沒有女朋友

 

吃完這頓飯 在新竹火車站讓以前發生的所有事情霸佔腦海便搭著最後一班的區間車離去

 

或許 在另一個時空的我還在新竹做著日復一日的工作

 

又或者 我在未來失敗了然後又回到新竹走上和大家一樣的路

 

沒有不好 只是現在還不想妥協

 

從月台邊襲來的陣陣狂風灌入我的腦門再送我離去 沒有停歇

 

 

 

 

 

 

 

 

 

 

 

 

 

 

 

 

 

 

星期六 和朋友約著去逛了清水夜市 在寒風中的大甲溪橋 也是被風灌到失智

 

橋上夜晚襲來的冷風 從衣袖捲入衣服內然後在衣服與身體間亂竄

 

牛仔褲僅是薄薄的一層 冷風刺痛我的皮膚 也不停朝安全帽的左右邊咆嘯

 

儘管在溫暖的同學家把 LA LA LAND 看完

 

但 那部電影結尾震撼的餘波 與 夜晚的低溫的摧殘

 

擺盪在我深夜騎車回家過橋的身影與疾奔的雲影

 

 

 

 

 

 

 

 

 

 

 

隔天 星期日 又騎著車到了清水 這次和同學約好要去搖滾台中

 

在車內隔著窗看著外面全副武裝的機車騎士 真覺得自己很幸福

 

在文心路的音樂祭 想起以前在中興念大學的日子

 

上次在這裡參加搖滾台中還是在台中南區唸書

 

這次回來已經從台北的公館大學碩士畢業 也服完役開始工作了

 

剛到會場後拎著IKEA的雞肉丸和熱熱的美式聽著怕胖團

 

那時候好像是大四 怕胖團剛發了彼得胖

 

那時不知道閃亮在唱什麼 但我永遠記得媽媽的筆記本

 

在準備研究所 很常在youtube點播那首媽媽的筆記本 之後就考上公館的大學

 

那時候在小舞台 觀眾比較少 卻充滿熱情跟幹話

 

而現在 我坐在大劇場的旁邊 聽了他們這次唱了最新的歌還有大家一起合唱的"魚" 多一層溫馨

 

 

 

 

 

 

 

 

 

 

 

 

我們繞著文心公園的場邊 還是很喜歡音樂祭裡大家隨意擺的攤子

 

空氣中都有飄著淡淡的酒精 是放鬆的味道

 

聽完海豚刑警的表演後接著去IKEA尋覓晚餐

 

那時完全不知道這一頓飯需要經過很多迷宮看很多家具 (還想起報價與等家具的片段)

 

最崩潰的是吃完之後還必須在偌大的IKEA內繞來繞去 強迫看家具

 

 

 

 

 

 

 

 

 

 

 

 

幸好我們最後有留下來看滅火器

 

尤其在滅火器唱"基隆路"的時候改成 "在這的中港路 在這的中港路" 真的很激動

 

儘管現在被稱作是台灣大道 但回憶都藏在以前的名字裡

 

那個首歌讓我在夜晚的文心公園裡想起以前與物理公式搏鬥的畫面

 

以及在宿舍停車場跨過機車準備發動引擎要從中港路回家的四個春夏秋冬

 

而我總是在奮鬥 從中港路也戰到基隆路附近的大學然後再到現在持續搏鬥

 

接著晚安台灣的前奏

 

盤旋的是那年大學朋友一起說走就走 在深夜搭公車去立法院的歷史

 

也會不禁想到今年2018的公投結果

 

儘管我們不能否定多數民意 但還是可以在同溫層內彼此取暖唱這首晚安台灣

 

接著又聽到憂愁戀歌

 

那張清秀的臉龐伴隨著熟悉的歌詞與和弦伴 是另一個聽滅火器的過去

 

儘管我們只交換了兩年的聖誕卡片 但也恍然大悟原來時間可以這麼快

 

晚上十點 熟悉的文心公園 龐克聽到催悲

 

 

 

 

 

 

 

 

 

 

 

 

 

 

星期一 12/31 2018的最後一天

 

從大甲搭了公車直奔搖滾台中的會場 很感謝這幾年多了不少公車的選項

 

一到會場剛好還有告五人的表演

 

前幾月不停地在youtube被洗腦的歌終於可以聽現場

 

最幸運的是還有聽到 "愛在夏天" !! (女主唱超可愛的

 

結束後我們又去了IKEA 一樣是雞肉球和熱美式 真覺得熱熱的咖啡和冬天的音樂祭也很搭

 

越來越覺得文心公園很便利了

 

 

 

 

 

 

 

 

 

 

 

 

如果說有什麼歌影響現在的我很深 我想大概就是MIXER的 hello

 

在選擇跨領域的時候不停地湧現 在幼稚園的時期 從榕樹斑駁的樹影窺視的雲海

 

以及這段歌詞 "要走到天空以上的世界 如果你也曾想像它的美"

 

所以 每當我覺得很累 又萌生放棄的念頭 就會自己偷偷聽這首歌

 

希望未來可以走向這個和自己約好的會面地點

 

 

 

 

 

 

 

 

 

 

 

 

第一次聽到 P!SCO 也是在台中

 

後來甚至也在不同地方聽到他們跟血肉一起唱的 "Dancing all night" 

 

這幾年下來也是看著這個團的變化沒有少過 而底下一起跳舞的人也變多了

 

儘管棉花糖解散了 我還是很常看小球的表演

 

雖然我每次都沒有擠到最前面去和她握手

 

就連今年的TICC 以及 在捷運站附近的表演 也都只是遠遠的看著她拿起麥克風

 

"與其吵吵鬧鬧喧嘩著 更喜歡被你淡淡記著 "

 

我想我也比較喜歡在遠遠的地方聽她唱那些我也會的歌

 

她曾經記得我 也許她忘了 但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那首"向晚的迷途指南" 勾起好多在台中追棉花糖的過去

 

東海的表演 Forro的表演

 

甚至在方舟tada排隊到晚上十二點只為了和他們拍照與簽名 再從忠孝夜市騎回宿舍的過去

 

台中是我追星的回憶

 

"突然有天向晚 想起了夢想 才領悟了快樂是指南 " 總讓我在恍然大悟間大哭又大笑

 

 

 

 

 

 

 

 

 

1976 真的有那種老牌的魅力 記得他們發的時候前王子

 

才在福和橋 冷到炸裂的冬天和機車後座的朋友開玩笑說

 

"幹 會不會等等我們都在12月變前王子"

 

那時是在福和橋上騎向"公館"的路 現在卻在台中看到他們

 

"喜歡灰暗的天氣" 過了很久還是對這個歌詞很有共鳴

 

 

 

 

 

 

 

 

 

 

 

不得不說 日本團從來沒讓人失望過!! 更訝異的是原來我有聽過 a crowd of rebellion

 

那時候在大港開唱剛聽完閃靈 準備接觸更多的金屬樂團 就在茫茫的網路中聽到他們的歌

 

第一次在youtube聽的時候真的跪了 怎麼有人的聲音可以這麼乾淨的唱METAL和清腔

 

直到聽了他們的現場 才驚覺得超越極限

 

一開始印象深刻是這首 "Satellitear" 現場只有我會跟著唱感覺超爽!!!

 

 

 

"

 

 

 

 

 

 

 

 

四分衛也令我超崇拜 到底為什麼可以唱的這乾淨好聽

 

阿山很酷 一首搖滾上月球也超酷

 

在2018年的最後還可以聽到"雨和眼淚"的確是很幸運

 

每次騎車騎到被雨噴滿整臉是視線模糊的時候 我就會大聲唱這首雨和眼淚

 

不管台中還是台北 不管經過小市區還是墓仔埔

 

而今年2019的開始 從狂風翻轉冥紙海的夜晚吹起進攻的號角

 

閃靈皇軍的前奏又再次引領我邁開步伐往前

 

但我不是皇軍也不是高砂義勇軍 往北也曾不是漂 而是爭戰

 

聽完音樂祭後 還是得繼續肝腦塗地完成理念

 

 

 

 

 

 

 

 

 

 

 

 

 

 

 

如果說為什麼那麼喜歡聽獨立樂團

 

我想因為我們都是 追夢人

 

 

 

 

 

 

 

 

 

 

 

 

 

後記:

 

2018前半年有很長一段時間在準備考試

 

睡一下之後又要繼續努力 用著最徒法煉鋼的方式 每天吃著差不多的早餐跟午餐

 

省了一些時間然後多聽一些英聽讀一些文章

 

而 2018 中 度過了非常擺盪也不確定的時期

 

非常感謝可愛的老闆把我從人海中我撿起來

 

掃去了我在人生的躊躇與遲疑

 

在我眼中她是溫柔 堅強 又厲害的研究者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5907 的頭像
    allen5907

    仍不忘,猛回頭

    allen5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