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去了國小的運動會 班導的姿勢和樣子還是一樣

他還是用僵硬的身軀侷限喜悅的神情

我覺得自己深受其教育的影響

他部分的姿勢正根植在我的淺意識中









我們等了他很久 家長聊天的功力真是不容小覷

涉世未深的我們實在不懂有什麼好講這麼久

想起以前小時後搬著桌椅到操場邊的時候

運動會就是不停的吃餅乾零食

還會為了這種事情前一天跑去量飯店

別的年級跑步就看漫畫吃零食玩怪獸對打機

充滿童年的運動會說來頗低能 這就是運動會

我還記得某天回家繼續玩D4

背後的人嚷著 怪獸對打機沒有小雞機











等待 時間卻不等人

而我們宇久違的班導只換來短短一聲嗨

只是半開玩笑的說要去宗燁家吃飯 結果真的被請了一餐

開頭就被劈問有沒有女朋友也太好笑

魚頭火鍋好好吃

聊著聊著就過了不少時間

說著說著也就開始自在了

飄了一點雨又遇到高中的段考

還以為熟悉的位置有熟悉的臉龐













清水是第二個家鄉

如果你也對土地也有認同

就會懷念 就會想念

就會知道懷念時的份量有多沉























國小的禮堂 以前用著與國小生類似的高度觀看

我總覺得裡面可以塞下很多人

我曾用著和現在不同的高度 踏入大門考著國小美術班

畫圖 黏土 智力測驗

我曾用著和現在不同的姿勢 畫著水彩繪著素描的日子

水彩 顏料 回憶退色

我曾用著和現在不同的靈魂 穿過禮堂走過無數的春秋

慢走 快步 感慨佇立

  















那些走過的景色 我們揮霍過生命的地方

閉上眼 好像看到每個時段的自己奔跑於眼前的現在

跑過的樣子 走過的痕跡 時間卻走的很急

在那閉上眼的瞬間有了交集

那些以前片段 和我過去的剪影 牢牢貼在這片景色的某個角落

其實

我知道

我一值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5907 的頭像
    allen5907

    仍不忘,猛回頭

    allen5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