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住在這個地方是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

稱不上大學生也說不上高中生

跟著營隊體驗這裡的生活

想起那時曾經說過 我開學後絕對不要住在這邊

這一句誑語 居然背信了兩年半之久















四人一間 隱私根本是廉價的垃圾

每天朝思相處後 室友間的人格缺點會日復日地放大

雖說沒有所謂的完美

某些事情對於彼此來說是咬牙切齒的難以忍受








大三上的生活

我總喜歡把垃圾袋吊在椅子上

這包垃圾就這樣在室友床的上空懸呀晃呀過了一個禮拜

然後我也喜歡把垃圾放在別人的鞋櫃上

只是有時候會有人進入自以為很聰明的認知

極度不喜歡這樣講話的進退 沒多少腦袋卻又擺出這種姿態

那空殼身軀內有多少重量真是幾行字就可以帶過

然後很認真的人

真的不曉得下一句要接什麼

於是就被貼上敷衍的標籤 也是拉 我承認

和不停講話把時間消磨掉的人











想起大二兩人一間的空曠 卻是另一種痛苦

有時候就靜靜的沉默 時間帶過

什麼也不聽 會好很多











大一則是和瘋狂的人渡過與很瘋狂的日子

開音樂 亮大燈還能在12點之前睡覺的室友

只去三堂課卻在宿舍活過兩學期的室友

還有襪子超濃超臭超級可怕的室友

沒有關過冷氣的宿舍

一起聊天看你們抽菸的小階梯

深夜聊天不打烊的飲料販賣機

隨揪隨出發的朋友啊

一起在浴室聊天嬉鬧的生活

睡到一半被丟去中興湖的壽星

每天要忍受超級冷的生活

宿舍室友的濃厚的襪子味

現在慢慢細數那些住宿的春夏秋冬

似乎大一是最開心的宿舍時光














我現在也還常常想念

想念那個下著雨的期末考週 在地下室念書的大一上

騎車經過忠明南路到宿舍的冬天寒冷早上

經過的風景 過往的人 停駐的紅綠燈 闖過的黃燈

儘管穿得在暖 寒風還是冷冷地侵蝕臉上的各個角落

冷空氣捲起 在這個冬天開始想起很多事情















曾在夏天望著窗外的那棵樹

看著葉面在夏風的懷裡不停轉動

吹過枝椏的聲音此起彼落

風聲絆耳 看得出神 夏天的味道泛起

當時我困在小小的宿舍監牢中

還有外面的芒果樹

看著別人打芒果採摘也有兩年了

雖說之前非常厭惡那邊

離開後卻會泛起一點懷念 人可真賤

搬到了新的地方

巷子裡不只住著大學生 還有住每天會燒香煮飯的鄰居

有了新的生活 仍不停地製造舊的回憶

在你的世界住了兩年半 僅僅以這篇文章紀念

再見了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5907 的頭像
    allen5907

    仍不忘,猛回頭

    allen5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