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事情發生在安排的計畫之外

如果計劃像是拿鉛筆在白色的紙張寫下黑色的預告

這種猛然超出紙張的感覺很好









突然就是打LOL打到凌晨三點半 明天還要早上起來搭客運去台北

雖然台中到台北170很便宜沒錯

看是這時段真的很讓人失望 一車上去的幾乎都是老人家

有操著口音大陸來的老人 和講話很大聲的歐巴桑

我想多好看的女生活到了這個年紀大概也會被基因塑造成這般樣子

反正一上車 就很像進香團

如果不是手中的車票提醒 還真以為目的地是某個宮廟

陽光以不高不低的角度 以和煦的姿態照射

耳機的音樂和老人的對談不停衝撞耳膜沒有停過

一想到當天從台北台中往返便倍感疲態









下車的位置居然不是在台北車站旁邊

居然是旁邊的建築 地面上的陽光此時已經毒辣的難以忍受

地面下通往北車的路居然盤根錯節

為什麼要等到我走錯了路才有指標

一堆幾號出口與幾號出口的箭頭根本指引不出捷運站的位置

反正走錯路的時候只要跟著人群走大概能走到目的









達利展

是這次出門的重點 也是唯一的景點

達利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

記得很小的時候

我也覺得他的畫作與所謂的超現實主義略有出入

其實透過這次的解說 才知道達利以前被逐出過超現實團體

抽屜 維納斯 時鐘

這些名詞的集合可以粗略說出這次的達利展

我最喜歡的流派就是超現實主義

當他在作品的身上開了抽屜 世人的刻板腦袋便被他開個洞

藝術有意思的地方是他的創作理念

儘管有人說這邊的展出都不是出自達利之手

但理念卻是來自這個瘋狂的腦袋

有人說他吃過蜘蛛

高中的老師說他藝術創作靈感靠著手淫刺激

他是最瘋狂的人 好希望看到名畫真跡來台

而我們只能看著這些被批評為不是本人創作的作品

以及從他畫作裡仿製出來的傢俱(而仿製是沒有靈魂的低劣品)

這些作品隔著 虛偽的界線與厚重的玻璃

像是在台灣的我們與真實達利的距離

只能隱隱約約地窺視這位超現實巨人

這樣的距離讓我想起之前看的畫展

梵谷的星空沒來 米勒的也是

這樣的距離提醒著自己的貧窮

什麼時候才能把這樣的遺憾留在很遠的地方








回去的下午

台北轉運站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

座位旁邊的美女把脫鞋脫下來 光著腳很隨意

雖然沒了氣質卻有一種自適

我忽然發現在很多捷運站都有爭鮮壽司耶!!

外帶著一百元的餐盒 感覺就像是把很多壽司集合

海苔拆掉

重新鋪成醋飯底便當 如果裡面有武器大概就是變形金剛那類

...

此時沒有讀論文壓力

沒有計畫實驗的唸頭 與妳的關係也暫時擱在一旁

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在搖晃的車內把餐盒打開 開心地把筷子啪的弄成一雙

多麼簡單的小幸福在這聲響中微醺著陶醉

陽光不偏不倚從窗外射在臉上忽然張不開眼睛

到台中已經是下雨的夜晚

街燈勉強撐起不太亮的街景 雨聲時時伴耳


















達利說過:天才沒有死的權利 而這句話會從此活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5907 的頭像
    allen5907

    仍不忘,猛回頭

    allen5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