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中興大樓 理學院 是過去好久 高中的事情

 

模糊地記得草堆中的佇立的路標和指示的社團

 

高一的組員曾在理大的圓形廣場拍照

 

對於高一的我們來說 大學還好久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 大學已經過去了

 

 

 

 

 

 

 

 

 

 

 

 

 

 

 

 

 

 

 

 

大一的時候剛近來的時候 跟著室友宏育四處跑 從男宿到惠孫堂報到

 

這個水泥堅固又不具時尚感的宿舍 一待就是兩年多

 

宏育那個時候臉很臭 流著汗四處跟我這個ㄐㄅ人奔走

 

這是搬進宿舍的第一天 我們剛卸下行李不久

 

阿騰的卡丁車很快 跟冷氣卡消耗的速度一樣快

 

睡覺前都會坐著 然後揉揉眼睛 從上舖看他卡丁車的車尾燈

 

另一個室友也很強 不管我們怎麼吵 燈也沒關 上舖的他依舊無視於那道光

 

宏育也是十一點睡覺的人 不過他在下舖偶爾會被當玩具玩

 

至於阿滕把他的襪子用免洗筷子夾起來聞(也分我聞)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後來每天都過著自己洗衣服的生活 晚餐自己吃好像有點懷念的學生餐廳

 

晚上在男宿的自息室唸英文耍廢睡睡覺 那邊的味道有點重 似乎是霉味

 

看起來很宅的人穿著藍白拖用很跩的姿勢唸書 和水泥建築很搭

 

晚上偶爾跟同學聊天 在自動販賣機前面

 

聊著屁話 纏著淡淡二手菸的味道混著十元的麥香奶茶

 

每天三點多睡覺

 

有時候會看日出 因為要寫實驗的結報 這是大一很常見的生態

 

那時候

 

覺得國文和英文這種課根本是在沒什麼意義又要花不少時間修課

 

然後長大依舊很瞧不起化學

 

可是還是要寫化學作業 化學實驗的預報結報 這就是長大的滋味  

 

 

 

 

 

 

 

 

 

 

 

 

 

 

 

 

在大一下之後 我嚐到學習的樂趣 樂趣在於說不出來卻很快樂

 

快樂在你莫名其妙花了一堆時間 在成績上沒什麼成果卻很滿足

 

大二我更沉迷於數學的世界中然後開始體會物理

 

晚餐像是一件等待被解決的事情 吃飯變成應付生理需要

 

早餐幾乎每天都在男宿隨便拿個漢堡和飲料

 

午餐最快樂的就是在螢幕前面一邊看銀魂一邊吃酸辣湯佼

 

有時候會有朋友一起看銀魂一邊在水泥宿舍內吹冷氣吃午餐

 

生活是千篇一律 而我是差不多先生

 

大二開始吃膩男宿 有人說這條路是”ㄆㄨㄣ”街 有人稱是黑暗料理界

 

對我來說卻是跟一丈青向恩難分難解的地方

 

晚上吃完飯 圖書館五樓回家 洗澡 手洗衣服 玩電腦 睡覺

 

有時候我很懶的講話 室友覺得我很冷漠 現在想想他還真是傲嬌的人

 

然後二上的那個室友 超級碎嘴的那個 我們互吵了半年他就搬走

 

生活很規律 而我也不以為意

 

最大的快樂在於偶爾去一中間買幾件衣服

 

 

 

 

 

 

 

 

 

 

 

 

 

大三的時候 悶騷的轉學生室友 講了很多我現在還記得起來的一點屁話

 

譬如說大家都瞧不起我啊

 

A女很好啊

 

S女說以後找男朋友要15公分以上才有港覺

 

他最大的興趣就是在小七買好幾手酒然後自己喝 有時候有歪國人一起喝會讓他很開心

 

最扯的是他有次藉著略醉的時候 在宿舍裡亂叫"我好愛哩" 那類的屁話

 

不過因為房門沒關所以大家都知道

 

後來大三生活 也曾經跟火哥在幾乎每個睡前的時光打遊戲王卡

 

後來他還幫我組了一附可以叫出青眼究極龍的牌組

 

於是乎 三下 搬了出去

 

那時候 要離去的的我 已經不在每天手洗衣服了

 

但還是會去圖書館五樓 半年後在系K佔了一個位置 

 

突然想起那些晚上

 

轉學生同學 常常找我一起去忠孝夜市 那間紐約PIZZA

 

 

 

 

 

 

 

 

 

 

 

 

 

 

 

 

 

 

 

大四 洗完了成績 是一連串的推甄作業

 

最忙的就是去敲門找老師幫忙寫推薦信

 

因為我 是一個空白的學生

 

所以沒有內容可以讓我熬夜趕工 拼死拼活地弄出一個成品

 

猶豫了很久 最後也跟著大家一起去考轉學考

 

果然多事情就是要大家一起做才會感到溫暖

 

那些在趕進度的日子 我會想念有個人都會跟我跳天花板

 

每次來到理大都是中午過後 因為我這個廢物考生沒在吃早餐

 

每次離開裡大都是凌晨過後

 

還記得有次太晚的時候 有個人在臉書訊息教我唸六字箴言

 

我離去的影子都被路燈和夜光拖著走

 

女宿深夜的景色 貓的叫聲 偶爾走進去7-11裡面又什麼都不買

 

最開心的是在大學最後修了中文系的課

 

還和表特女神在同一間教室

 

 

 

 

 

 

 

 

 

 

 

 

 

 

 

 

 

 

好久沒打網誌 好像有點不太會 夜好深 想說的太多

 

慢慢想起自己粗略的過去

 

大學生活 一想到這裡

 

怎麼我又被回憶掩埋 那些忘記的凌散片段好像不讓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5907 的頭像
    allen5907

    仍不忘,猛回頭

    allen5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