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室的位置 我的頭上有一個開了洞的天花板

每次午餐的橡皮筋 那個洞都是我們拿來射筋的目標

一天一天 以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心情 把快樂不快樂全都拋在上面

還記得我丟了兩個醒過鼻涕和一個紙團 噁心吧!

育泓射了一台陳建宏還是何明牌的紙飛機和兩三個東北幹來的免洗筷

我還丟了阿米巴氣球社的白色氣球上去

退化論射了好多橡皮筋 晴天、雨天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想亂來

其實那個天花板的耳 塞了不僅是這些零細的小事情

還有很多歡笑聲 我們在數學課嘴砲班導

當他說:其實吼~我敢在畢業典禮的時候在全校面前說我喜歡我老婆

我嘴砲:不這樣說你怎麼回家

他又說:老實說吼~我今天才知道有113這個婦幼保護專線

宗燁砲:阿你今天才打喔~

哈 這種白癡又轉了一點小彎的對話引起很多喧鬧

有幾次 差點把天花板掀開 每次數學課都是砲火常開的振奮

而那天花板的眼 也看了我們的一舉一動

像是章魚哥今天又在愛誰 哈 還記得星期四把他捉去阿魯吧

我要邀功 一開始提出這個想法的是我ˋˊ

天花板 看了你們在讀書的每一刻 也看了我們嘴砲老師的每一節

還記得第一次踩進這個班級 就覺得先不要裝熟好了

選幹部的時候 我還在內心os

這種傢伙是班長喔?我還記得老師之前在抽人唱全班名字的時候

囂璋ˋˊ到我這邊就卡住了

阿這個副班長看起來好像很不好相處

風紀一臉就是基掰 後來還是G8

天花板也在暑假看了這學期第一次的幹部選舉

夏天的風 吹過這些相處的情節 至今還在我的內心不斷翻頁回味

秋天的雨 伴隨著朗朗的書聲 在歡笑中更為寧靜

冬天 沒有雪 但天空確會飄下一種叫做惆悵的東西

春風 吹散了這四十三朵花瓣的花 我好不想重新編班

當初以為好聚好散沒什麼好說的

緣難了 情難了 

如果看了這篇文章 能從暑假開始的啦啦隊練習開始想起到現在期末考

相信感觸不會比我少 想說的話不會比我少

那些回憶 有些像是在天堂也有些不是那麼快樂

我把這段回憶收在我頭上的那塊天花板空洞

這段半學期的歷史隨著天花板裡不斷布朗運動的灰塵搖擺

喜悅 感動 又有多少情緒會被這樣拉拉扯扯 分分裂裂

天花板的秘密

是無人翻閱的情節 是禁不起摔的琉璃 是我所難以割捨的

天花板的秘密 是從夏天那角開始翻頁的

聽過 元衛覺醒<<夏天的風>>嗎?

每當夏天我就喜歡吹著風

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有一天你會想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5907 的頭像
    allen5907

    仍不忘,猛回頭

    allen5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