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多 讀完了關於共價建的機制

 

我和炒飯騎著腳踏車壯遊在最深夜的學校

 

 

我們在理學大樓二樓往著垃圾桶的方向準備離去

 

丟棄了座位邊久沒清理的垃圾

 

繞著從樓梯走去過頭的地下室長廊然後離開這座大樓

 

 

 

 

 

 

 

 

 

 

 

 

 

 

這是我們的第一條路線 從遠遠的走廊要走向垃圾桶

 

那個紅色的影子似乎是個長髮及間的女人 散發出很沉的壓迫感 比起怨恨更像是殺氣

 

一步步逼近一步步沉 連走廊的"其他人"也被震懾

 

但垃圾還是要丟 路還是要走

 

很不愉快的走完了二樓的走廊 準備下樓 夜晚 沒燈 幹

 

 

 

 

 

 

 

 

 

 

 

 

 

 

 

 

 

 

 

 

從樓梯走下去 過頭的地下室 我的腳試探著樓梯的邊緣 沒有光線我走在盲人的世界

 

炒飯倒走得很順 他說他有夜視能力因為他是癡漢...

 

在過頭的地下室 那個逆著的斜坡 好像有人在旁邊盯著我們的每個腳步

 

那個人把氣勢欺的很近 不妙的感覺湧上 炒飯說他也有感受到

 

終於從地下室到達有光亮的一樓廳 我們沒有立即離開而是走到廢棄的廁所

 

廢棄的廁所 被兩個厚厚重重的隔板擋住 我們從木板的下面鑽過去

 

繞過去後接著兩個門 有點霉味有點舊

 

人生有很多選擇 比如說要不要現在離開 又或者要開男廁或者女廁的門

 

感覺男廁裡面應該比較沒那麼恐怖 炒飯轉了門把幸好鎖住

 

另一個女廁門未關

 

第六感告訴我裡面有一個全身浴血 披頭散髮 露出一顆血絲眼睛 嘴唇乾裂的人奮力向外瞪

 

和幾個也是滿身紅的人往著門外死死盯著

 

我沒有勇氣告訴炒飯你去開門 因為那血腥的臭味提醒我不要開啟奇怪的世界

 

 

 

 

 

 

 

 

 

 

 

 

 

 

 

 

 

 

 

 

 

 

後來我們又從擋板底下鑽了出去 離開的時候深覺得幸好男生廁所的門是所著的

 

等到之後大家考完試再一起壯遊

 

記得以前有人告訴我晚上會有女鬼在中興湖遊蕩 我們騎著腳踏車繞過中興湖一圈

 

小輪繞著大輪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還是什麼也沒看到

 

後來炒飯說他要去...拉單槓 我還以為他要說 "我要去...接受治療"

 

我們就拉了這個陳意涵拉過的單槓

 

"如果可以給我一個陳意涵 我可以舉起全世界"

 

可惜沒有陳意涵炒飯連自己都拉不上去 廢物 癡漢 肥宅

 

 

 

 

 

 

 

 

 

 

 

 

 

 

 

 

 

 

 

後來我們想從社館院的地下室進去 炒飯說他之前一個人在半夜潛入社館院走的就是那個路

 

綜合大樓聽說請過道士來趕鬼 炒飯說都很多都趕到設館院

 

結果我們走入噪音很大的地下室停車場 那個逃火巷是關著的 我們就這樣被又慢慢地走上去

 

然後開始在社館願與綜合大樓的中間看著那間亮著紅色燈的教室

 

個人覺得可能是燈泡透著黃色的布 又或者類似的原因導致我們看到滿間通紅的房間

 

他也覺得旁邊只開一盞燈的教室也很詭異

 

我們無法進去 因為沒有門禁卡 綜合大樓的玻璃窗外拒絕我們進入

 

 

騎去看那關起來的透明大門 好像就有幾張人臉痛苦地貼在上面看著我們離開

 

 

 

 

 

 

 

 

 

 

 

 

 

 

 

 

 

 

 

 

 

後來炒飯說 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帶你去看

 

於是我們繞過行政大樓前的黑森林 去到森林系館

 

這時間約莫是兩點或者三點多

 

經過惠蓀堂的時候我開始想起之前辦領航營的回憶

 

從家裡洗完澡出門準備去圓廳睡覺 這是第一屆的時候

 

也是這樣冷的季節

 

還有開完會心裡一堆肚爛準備從電機大樓回家睡覺 這是第二屆領航營

 

也是這個時間點

 

騎著經過這條路 沒想到我的腦海的畫面會瞬間湧上 這時間點我忘不了的曾經 全都一瞬間地映入眼簾

 

那些和我共事的臉龐 那些我曾經覺得很幹的事情 那些笑聲或者幹譙

 

在還沒被鬼怪綁架 我已經被太美好的回憶出賣了靈魂

 

 

 

 

 

 

 

 

 

 

 

 

 

 

 

 

 

 

 

 

 

 

 

 

後來我們從電機系館 騎到圓廳 然後繞到森林系館 炒飯說他不想待太久 那個詭譎的門讓他不是很愉快

 

其實走進去之後發現深夜還滿漂亮的 至是樹蔭下的世界有點繽紛 大概有一堆小動物吧

 

我們遇到野生的研究生 他大概沒想過有低能兒晚上不睡覺在夜遊校園

 

之後走上了二樓 才覺得這個地方真好看

 

接著我們回到了腳踏車上 他說要帶我去之前營隊夜遊嚇人的地方

 

他們當時是在一台廢棄的巴士上覺得時間凝聚過得很慢

 

騎到了那個巴士前 炒飯在很遠的地方就停下來 放我自己騎過去看

 

我繞著盯著裡面 在還沒看完整台巴士我就立即掉頭跟他說快走

 

"一堆人臉扭曲變形的擠在公車上 他們就很像是巔峰時期的公車乘客 只是臉上的表情又更為扭曲更猙獰因為車上更擠了"

 

在當下我沒有勇氣跟炒飯說這段話

 

 

 

 

 

 

 

 

 

 

 

 

 

 

 

 

 

 

 

 

 

 

 

原本我們的行程還有騎去設館院找到特務阿嬤 (詳見GOOGLE 中興特務婆婆)

 

但就這樣作罷

 

有些東西會特別眷戀某個地方 而有些則會四處遊蕩 或者繞著規矩的路線

 

就像 恆星 流星 和 行星

 

而他們的存在就和星星 一 樣 多 

 

我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綜合大樓的門禁卡

 

希望畢業之前可以去開理大那個封鎖的女廁然後去看綜合大樓深夜的樣貌

 

把路線寫下 完成這張天文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5907 的頭像
    allen5907

    仍不忘,猛回頭

    allen5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